“我们被日常生活琐事逼迫出了一点生活智慧,这并不假。只是我们想尽办法去阐释和描绘的的东西,前人早就把它说的通透,没有发挥的余地了。所有的事情,都不是空前绝后。”

喜欢别人之前,要先喜欢自己

昨天他穿了长袖。

把短袖的衬衫放进衣柜,我拿出一件薄薄的长袖衬衫。虽然天气很热,但是我还是十分坚决的决定套上长袖衬衫。

学校里大部分人都在穿短袖衬衫,而我却显得格格不入。天气热得不可思议,刚刚上完第一节课我就已经满头大汗了。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我又重新卷了一下袖管,直到它看起来完美无缺,我才满意地走出如同蒸笼般的洗手间。

更热了。

在走廊上意外的看见他,我快速的理了理头发,然后从他身旁走了过去。虽然我知道他根本不会看我,但是那种小小的快乐足以让我的一天的绚烂缤纷。在洗手间里努力将裙子稍微提高一点,然后在镜子前摆弄自己的头发。虽然他不会看,也不会在意,但是我很满足,就可以了。

妈妈说过在喜欢别人之前要先喜欢自己,连自己都无法喜欢的人,也不会真心真意地去喜欢别人的。

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特别一点,让他能在人群中认出我,我花了很大的劲。

虽然没有成效。

但是只要他的一个眼神,我就可以重新振作起来。因为那是特殊的目光,至少对我来说是特殊的。所以我不会放弃。

但是如果有一点,他真的开始在意我了,开始望向我,能在人群中认出我,能发现我的裙子又短了多少的话。那个时候,我相信,我或许也不再为了他而不断改变自己了。

如果我们的对话又变多了,只能说我已经不会因为他的一句问好而娇羞地说不出话来了。也不会因为他的目光而变的又傻又笨了

只能说我不喜欢他了把。

但是即使是这样平静的,连失恋都算不上的失恋,每个人也能从中取得收获呀。

无论是坎坷的过往,还是未知的明天,只要能向前方望去,那么就一定的光明的。那么如果是这样,为什么放手一搏呢?

如果此时此刻的你,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,也能够大胆地面对自己,面对他,也许未来就不一样。

如果在走廊里意外的遇见,给一个小小的问好也无伤大雅。即使心脏都快从嗓子里蹦出来,即使双颊早已经绯红不已,如果能挺胸抬头,给他一个无比灿烂地微笑,或许在他的眼睛里,也能看到春天。


明天他会穿怎样的衬衫呢?我并不知道。

但是我知道,天气很热,所以我要穿短袖衬衫。

在喜欢别人之前,要先喜欢自己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