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们被日常生活琐事逼迫出了一点生活智慧,这并不假。只是我们想尽办法去阐释和描绘的的东西,前人早就把它说的通透,没有发挥的余地了。所有的事情,都不是空前绝后。”

下雨了。

这是我来美国的第一场雨。

雨来的非常突然,忽然间就开始了,万物毫无防备被淋湿。刚下起雨来,又响起了雷鸣,天空也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灰暗起来。就在刚才,窗外还是阳光明朗地天气,顷刻间就变了样。我快步走到窗前,脚下的地毯也变得冰冷起来。我使劲拉开已经生锈了的窗户,雨水击打地面地声音像洪水般向我涌来,充斥着我的双耳。雨的气息,掺杂着植物和泥土的味道,比上海的雨要更加凶猛辽阔一些。雷鸣很洪亮,不像是闷在云层里,反而因为天空以及空间的宽广而变得更加响亮,震动着空气,回荡在我的耳朵里。枝头的叶子像是被打击了一般,垂头丧气地弯下腰来,反倒那些青草,生气勃勃地随风摆动,感谢着上天赐予的雨水,更是翠绿了一些。

没过多久,在几声雷鸣后,雨渐渐小了下来。陪着后面的红瓦房与绿树,更像是江南的绵绵细雨,滋润万物尽在无声之中。马路上的汽车依旧如往常一场,飞驰过我的窗前,溅起小小地水花,随即消逝在窗框的一角。雨停了,一切都安静了下来,唯有从屋檐上坠落的水珠,一滴一滴,发出轻脆的声音。

我跪在窗前的折叠椅上,不由得赞叹起这场短暂而惊艳的演出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