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们被日常生活琐事逼迫出了一点生活智慧,这并不假。只是我们想尽办法去阐释和描绘的的东西,前人早就把它说的通透,没有发挥的余地了。所有的事情,都不是空前绝后。”

年轻的女孩子

#练笔


年轻的女孩子总是最漂亮的。看她们在阳光里笑,空气中的尘埃都缓慢下来观赏她们。这些女孩穿着各式各样的校服,或是简单的吊带衫,圆润的肩膀朝前收拢。她们的眼睛又黑又亮,不需要光线也可以自行发光,当她们说到爱情时,那一双双眼睛总是失去聚焦,朝朦胧的远方看去。她们的嘴唇包裹着天然的糖衣,无需口红或唇彩就会殷红湿润,半启朱唇就可以吐字如兰。她们的眉毛,又细又长,活跃地跳动着,蹩下又浮起,总是随着年轻的步伐跌宕起伏。女孩子们都喜欢留长头发,黑色的,黄色的,咖啡色的,在阳光下都柔软蓬松的不可思议。像是成了精的老树头顶无数条如花针般细长的枝条,被风带起,都散发着洗发露的花香。她们戴着简单的饰品,银色的小耳钉若隐若现地藏在她们绾起的垂髫中,瘦弱的胸口前垂荡着一条细细的小项链。手腕上丁零当啷地系着金色的手环,指尖是透明的指甲油。她们坐在教室里,欢声笑语地小声交谈,眼神总会在某些人身上停留多几秒,然后故作无所谓地移开。

年轻的女孩子总是最漂亮的。她们低头写字的时候,娟秀有利的字体一笔一划顺着宝蓝色的墨汁力刻纸背。她们望着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,嘴角忽然挑起,然后莫名其妙的落下。她们有时候会挽起衣袖露出白藕般的一截手臂,仰起头放声大笑,有时候又沉默不语的低下头呆滞地盯着桌面。她们有时候乖戾得令人不可置信,涨红着脸和某个老师有理有据地大声辩驳;有时候温顺得像只懒散的小白兔,嗫嚅半天才只能傻乎乎地说出几个字来,然后瞪大眼睛看着你。她们总是成群结伴地走着,裙角扬起的弧度都一模一样,个个都笑靥如花,连背影都是绽放着的。

年轻的女孩子总是最漂亮的。


 
评论(1)
热度(1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