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们被日常生活琐事逼迫出了一点生活智慧,这并不假。只是我们想尽办法去阐释和描绘的的东西,前人早就把它说的通透,没有发挥的余地了。所有的事情,都不是空前绝后。”

Q:太太请问在写文的时候有没有一种“这个情节/画面我实在描写不出来啊!!!”这种感觉呢?如果遇到这种状况是三下五除二简单交代一下就继续,还是应该硬着头皮上,写一些虽然贴合原先思路,但是读者可能会觉得意义不清的句子呢 ; ;

哇大概有一百年没有人提问我了〃´∀`)谢谢提问我

我猜你是从瓢虫少女那篇儿童转成人向的文来了,如果不是也没关系(但是感觉我其他和成人向有关的文章都直奔R18了

大部分时间如果我有这种感觉的话,主要都是因为我觉得ooc了,最重要的是虽然ooc了但还是必须写下去,这才是最让人痛苦的……

我个人觉得我应该是比较喜欢写心理描写,走这个细腻路线的人……所以一般写到描写不出来的情节的时候,我喜欢把视角转到人物的心理描写上,其实说难听点就是写一些很抽象的比喻啦w然后联想一会儿抽象一会儿以后再转回那个棘手的场景时,就能比较厚脸皮的稍稍几句把情节交代一下,然后再回到心理描写hhhhhhh

我觉得我更偏向于你说的后者,因为我觉得我写出来的东西总是没有剧情莫名其妙的,就是写出来让自己爽一爽的【

个人而言,我觉得对于这种情况,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写小的东西,把细节描写(无论是场景还是人物)写得特别特别细,这样就能盖过一点不足的情节描写( 灬˙▿˙灬 )

感谢提问!好久没有写文了,最近看完瓢虫第二季又没甜到嗓子疼,之后没事儿了以后就会再写几篇啦!


 
评论
热度(4)
© | Powered by LOFTER